猫猫猫猫靠

音乐剧坑底溺死/莫萨/GB/爱发电猫猫猫猫靠/

【摇滚莫扎特/莫萨】今天莫扎特勾引萨列里了吗(1---6)

#abo避雷,a扎o萨,路人x萨避雷

#红黑au……但由于我本人看红黑原著的时候非常潦草,基本已经忘了讲的啥,所以您也可以当架空看

#文笔全崩,剧情全崩,脑洞一时爽,码字火葬场,HE

#深夜发文,只要我够晚,菜和尴尬就追不上我


(1)

“安东尼奥!”


利叶尔的市长德纳先生追在自己丈夫身后,脸上一副“这人简直无法交流”的表情。


他们俩有一个女儿,像所有市一样,作为模范家庭而存在。萨列里是个贵族出身的omega,父母早亡,兄长要求他与这个城市的市长结婚——只要不谈德纳先生与他完全没有感情,这一家就让人非常艳羡了。实际上,他们几乎是作为室友存在的,只是多了个标记,平时用“亲爱的”来称呼对方——不过这算什么?


“让自己的丈夫亲自教育孩子——这太掉面子了,我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!”他一把拉住萨列里的袖子,“你应该每天带着你喜欢的女佣男佣出去玩,买买衣服,和其他omega夫人先生待在一起,而不是教孩子拉丁文和写那些谱子!”


他看见omega丈夫眼神突然尖锐起来,女仆跟在身边,碍于市长温和有礼的人设,他不愿意在外人面前吵架,于是立刻改口,“我喜欢你的音乐,可你是市长的丈夫,作曲是音乐家的事情!”


“我不同意。”萨列里避开后面的问题,“那些老教授有什么好?——因为安娜弹错一个音符就用尺子打她的手心?”


“你就是想太多了才会这样,亲爱的——啊,瓦列夫妇来了,我要麻烦你接待他们,我得走了——瓦列夫人又穿的这么花枝招展,太装逼了。”


萨列里嫌恶的看了他一眼,向瓦列夫妇鞠了浅浅的一躬,然后就把自己当做背景布站在那里。他早已练出了这样的本领——无声又礼貌的站在一边,既不失礼,也不让人注意到自己。


可这拦不住有人非要注意他。


瓦列先生故意靠近,大声赞美萨列里今天还是如此迷人——虽然用迷人形容一位男士不甚合适,但原谅他。


“多谢您的谬赞。”萨列里不着痕迹地后退几步,努力压抑掏刀杀人的欲望。


结果他没看身后,撞上了个人。


(2)

是位金发青年,满脸迷茫,看起来是外地人,由于迷路或者什么来到了这里。萨列里不愿和瓦列先生多做交谈,于是转过身与这名青年搭话。


“先生,您来此处有何贵干?”


青年从地图上抬起头来,行了个夸张的礼,“我是市长先生雇的家庭教师——请问这里是市长先生家吗?”


“家庭教师?!”瓦列夫人尖叫一声,“他活像个风流鬼,喜欢勾引女仆的那种!”


后半句她压低了声音,但还是能被所有人听到。


“风流成性!”瓦列先生出声赞同,“但您显然有过人的本领,不然市长先生是不会聘请您的,可否赏脸展示一下?”


“我很擅长作曲。”


“作曲——?太棒了,我记得萨列里先生也非常喜欢音乐,不知道萨列里先生愿不愿意让他在您的钢琴上弹奏一曲?”


“非常愿意,”萨列里又欠了欠身,“请跟我来,我们有专门的琴房。”


(3)

“弹一首您自己做的曲子吧——老掉牙的名家歌曲我们早都听腻了。”瓦列先生道。


青年想了想,手落在琴键上,弹了支轻快的曲子。萨列里本来无心关注他们,却被音乐吸引了注意。


多美的曲子。他恍惚的想,每个音符都像星星一样,闪烁着向他冲过来,耀眼却不刺眼,猛烈撞击他的灵魂,整首曲子就在他身边汇成了一片星空。他是何人,竟如此被缪斯眷顾?


“萨列里先生……?呃……萨列里先生?”


“嗯?”他心不在焉,依然沉浸在星星里,他恍然发现那是瓦列太太的声音,于是强迫自己从乐音里挣脱出来。“……失礼了,大概是屋子里有些闷,我有些头晕。”


“啊,可怜的omega的身体。”瓦列先生用一副担心的神情望着他,“我们刚刚在说这首曲子呢,真美妙,不是吗?”


“是的,”萨列里低下头,以防被人发现掩饰不住的激动,“很美丽,像星空一样。”


“您听出来了,”青年兴奋地站了起来,“这首歌就叫小星星,我把它献给您了!”


(4)

不管莫扎特此人是否风流,他还是留在了市长先生家。不过他意外的很擅长带孩子,安娜小姐很喜欢他。


他无疑拥有无上的音乐才华,在唯一的学生休息的时候,经常跑到琴房写谱子,有时候会撞见萨列里,于是他恳请萨列里留下来。萨列里大多时间都会借口有事离开,但偶尔几次也会接受他的邀请。


莫扎特刚完成一首作品,迫不及待弹给萨列里听,蜜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对方。萨列里相当嫉妒莫扎特,除了嫉妒他身为alpha的自由,还嫉妒他与生俱来的,流水一样源源不断的才华,但他又是那么热爱他的音乐。


“一如既往的美好,莫扎特。”萨列里无法想出别的话来形容,“您写这首曲子的时候是否在想念某个人?很浪漫,给爱人的?”


莫扎特眨了眨眼,露出一个耀眼的笑容,从架子上取下乐谱递给他,“错啦,是给您的。”


萨列里拿着谱子沉默了几秒钟,他完全确定自己听出了羞怯却大胆地含在音符中的爱意,于是他说,“这是错误的,莫扎特。”然后转身离去。


(5)

然而莫扎特并没有因此退却,相反,他还因为萨列里没有扔掉谱子再跑路而暗暗高兴。


(6)

市长家的常态就成了这样——


两位主人平常各忙一边,偶尔都闲暇的时候装模作样地挽着手散步,路过琴房时假如听见琴声或者孩子的声音,就进去看看。然后萨列里开始躲避莫扎特的眼神,但显然没法躲避音乐,他常在那精妙绝伦的乐声里迷失。


市长发觉不出什么,他能理解音乐所表达的含义吗——?完全不,而莫扎特看出了这一点,于是他更加露骨。音符裹挟着爱意向萨列里跑来,温柔地在他身边环绕,然后拉着他越陷越深。


可是这不对——天呐,莫扎特也许在开玩笑,意图让他身败名裂?可他那么招人喜欢,那么天真,何必这样——那便是真的爱他了?毕竟音乐绝不会说谎,对他们来说,音乐能表达出更深层次的,语言无法证明的东西,而莫扎特曲子里的真情毋庸置疑,简直要凝结成实体扑到他的脸上来。


我爱他,我想我爱他,我得爱他。萨列里想。


德纳先生赞许莫扎特的音乐和教学有方,然后拍了拍安娜的肩膀,带着萨列里离开了。莫扎特盯着他们的背影,意外的收获到一个扭过头来的微笑。


他手里的音乐变了调,安娜小姐带着探求的目光看向他,于是他努力掩住激动,翻开了谱子。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要小红心和评论!

评论(6)

热度(1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