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猫猫靠

音乐剧坑底溺死/莫萨/GB/爱发电猫猫猫猫靠/

【摇滚莫扎特/莫萨】今天莫扎特勾引萨列里了吗(7-----10)


#abo避雷,a扎o萨,路人x萨避雷

#红与黑设定,但由于我本人没认真看红与黑原著,已经忘得差不多了……呃,所以您也可以当架空看。

#除主角之外名字瞎起,习惯就好

#文笔全崩,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,HE



(7)

“您来了,我知道您会来的!”莫扎特高兴地喊到。


他正看着什么,萨列里很快意识到那是他放在琴房的谱子——有誊抄的,有自己作的。


他顿时紧张起来。


他大可不必如此的,实际上,在未分化之前,他一直是公认的音乐天才,很多音乐家都赞扬过他的音乐,说他以后必然和音乐一起流芳千古、名扬万世,但这一切得有个前提。


他不是omega才行。


一个omega音乐家?这听起来像个笑话,和上帝的身上沾了灰尘一样。于是在他分化之后,一直对他期望有加的父亲相当失望,在父母去世后,兄长迅速给他牵好了线,硬生生把他跟德纳先生系在了一起,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就是——父亲的遗嘱让他们兄弟平分了财产。


“多精彩的曲子!”莫扎特赞叹,“我从未在其他音乐中感受到这么丰富的情感——是悲哀!被撕裂的痛苦!——哦,也许太痛苦了些,想必他、或者她的生活非常不合心意。但我感到一种想要突破牢笼的欲望,也许还有不甘平庸,”他在琴键上弹了几个音,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,“没错,我得说我爱上这支曲子了。萨列里,这是您的笔迹,您可否告诉我,这是谁的作品呢?”


萨列里感到一股强烈的预感,他凑近一看——果不其然,是自己的,于是他惶恐地回答,“请不要嘲笑它们了,莫扎特,那是我的。”


“您的!”莫扎特喊到,他沉默了将近一分钟,只是看着那谱子。


“也许我刚刚说错话了,天哪,我本以为您只能听懂音乐,擅长乐器,没想到您还有作曲的才能。”他小心翼翼地,“这真是……bravo!只是…这都是真的——?您的悲哀,您的不甘?”


“是这样。”


“您不该如此被埋没,”莫扎特的眼睛闪闪发光,“和我一起去维也纳吧,哪里更包容,我们就到哪里去。”


“我会的。”


“我等您。”



(8)

两人关于此的谈话戛然而止,他们没提情字,却知晓彼此深爱,就像于对方的音乐一样,但同样,他们也没注意到门外慌张离去的裙摆。


(9)

他们的生活几乎没有变化,工作,散步,谱曲,只是在每次离开琴房的时候,莫扎特会额外收获一个微笑。


萨列里不会再拒绝留在琴房的邀请,偶尔他们会因为某个曲调产生分歧(莫扎特:我亲爱的先生!这里的音调太低了!),并且互不相让(萨列里:我可去您的吧,不许改我的谱子!!!),安娜小姐一开始茫然无措,后来习惯了这样,甚至自得其乐开始摸鱼,琴房的空气中一时充满了快活的气氛。


德纳先生发现自己的omega丈夫似乎比以往都更容光焕发,但他只觉得这是满腔音乐终于有人交流,也乐得轻松,既然问题已经解决,就不必再经常关注这具“复杂的omega机器”。


(10)

萨列里陪莫扎特去看望过他的母亲——是一位和善的老太太,从而得知他们是外出游历,到了利叶尔经费不足,才乱投医地找了份家庭教师的工作,他们本并不愿在此停留——他们会去巴黎。


“然后我就遇上您啦。”莫扎特如是总结。


这是命运使然,萨列里想,一切都遵循这本该的轨迹,我这样做并不错。


他们避开所有人,敛起信息素接吻,如果不这样,他们就会闻到德纳先生木材味道的信息素。


“我们一离开,就洗掉它。”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八一七看音乐会看到超级晚,差点把大师的生日忘掉惹,水了吧唧的过渡

都看到这里了,给个小红心嘛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