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猫猫靠

音乐剧坑底溺死/莫萨/GB/爱发电猫猫猫猫靠/

【摇滚莫扎特/莫萨】今天莫扎特勾引萨列里了吗(14----16)


#abo避雷,a扎o萨,路人x萨避雷

#红与黑设定,但由于我本人没认真看红与黑原著,已经忘得差不多了……呃,所以您也可以当架空看。

#除主角之外名字瞎起,私设如山,习惯就好

#文笔全崩,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,HE

#前文见合集



(14)

萨列里直接从瓦列宅回了家,他感到颤抖,以至于无法在这个泥潭里继续生活了。


以往他无可寄托,只能靠音乐发泄感情,但现在莫扎特来了,如同一颗星星,他绝不会甘愿如此在一群庸人之间活着,他——和他自己。


萨列里决心离开,现在仅仅等待一个时机。



(15)

接下来过了相当平静的几天,他与莫扎特商量好了离开的方式,备好了马车,甚至整理了他从父亲那里继承的财产契子夹在书里(以及一堆大额现金,他做这件事的时候感到莫名其妙的熟悉,似乎某个海滨城市的市长也做过),知晓这件事的只有他们两人——他们不知道莫扎特的母亲会怎么看待这种行为,于是对她闭口不谈,只等着当天把她拉上车。


莫扎特不出意料一直相当兴奋,他爱极了这个计划,他的眼睛惊人地亮,“我们去维也纳,那里会接受您的一切。”


萨列里给德纳先生写了信,准备离开时放在书桌上,用如常平稳的字迹叙述了他的生活是多么无趣,居住在市民所赞颂的爱巢中是多么枯燥,以及莫扎特是多么耀眼——简而言之,你早就从精神上被绿了,快他妈忘掉我吧。


他没忘记安娜,他不知该拿自己的孩子如何是好,但在漫长的旅途中,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显然不那么合适,安娜只能留在这里,并不是他狠心,而是不得不这么做。


唯有一件事出乎两人的意料,那就是——这个离开的时机,来的太快了。


一封匿名告发信,萨列里用膝盖想想都知道是谁写的,信里面对德纳先生揭露了他的丈夫和家庭教师的私情,描述的遮遮掩掩,精妙的细节却又让人没法不相信。


他猜想是某个倾慕莫扎特已久的女仆看到了什么并说了出去,但这无关紧要,反正他要离开了——他佯装愤怒地痛斥了告密者,狠狠责怪了莫扎特的风流多情,请他回家待几天,接着要求一个独处的时间,演技另唯一的知情人为之咋舌。


德纳先生被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扔下被捏的发皱的信纸离开了,萨列里回到房里待了几个小时,夜色渐渐落下来,德纳先生带着恼火和满脸的不信任被迫出门应酬,萨列里把信留在书桌上,拿了那本夹满现金和契子的书,像往常一样平静地从花园的小门走出去,拐了几条街,对每个向他问好的人点头——大概是他与莫扎特的谣言还未传出去,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,不过明天,这座永远没有谈资的小城就有的说了,萨列里胡乱想到,不过这与他何干呢?他加快脚步,走进了一条偏僻小道,小道的尽头,一辆普通的旅行马车正停在那里,马车夫在检查车子,莫扎特站在旁边,神情焦急地等候。


“您终于来了!”他撒娇一般地低声埋怨,“妈妈已经问了好几次了。”


“您跟她说这件事了——?”


“啊呀!没有,我亲爱的安东尼奥,不过一会就都明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
(16)

萨列里和莫扎特上了车,放下帘子,借着暮色的遮掩没人会注意到他们,现在他们要面对的问题只剩下——


“萨列里先生!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萨列里无法直视老妇人的眼睛,心想总不能说我和您儿子情比金坚然后约定私奔了,现在正在进行中,于是他戳了戳坐在身边的莫扎特,请求支援。


莫扎特揉了揉眉毛,“妈妈,这很难说……如果非要告诉您,我和安东尼奥私奔了。”


萨列里想要抬头去看莫扎特夫人的表情,还没待他在微弱摇晃的灯光下看到什么,就听见她说。


“我看出来了,不过……”莫扎特夫人摇了摇头,萨列里心里一沉,以为她在为莫扎特感到后悔——一个才华横溢的青年alpha和一个已经结过婚有过孩子的比他大五岁的omega私奔——


莫扎特夫人顿了顿,带着怜惜的眼神看向他,沉重地开口。


“您怎么看上沃尔夫冈这个逼娃子的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夹带大悲私货,远方的冉阿让突然被点名(x)

想要小红心!给您亲亲!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