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猫猫靠

音乐剧坑底溺死/莫萨/GB/爱发电猫猫猫猫靠/

【摇滚莫扎特/莫萨】亲爱的小姐

#双性转,现代转世带记忆pa,依然是大学教授萨列里和摇滚巨星莫扎特(未性转的版本见合集),两个姐姐谈恋爱!

#本人并不混饭圈,一切错误请都当成私设(豪横)

#ooc,文笔渣预警



(1)

沃尔菲·莫扎特小姐是时尚杂志的常客。


这理所当然,她身为一个当红歌星,长得美性格好,能唱歌会作曲,被誉为新世纪的音乐天才,粉丝从巴黎圣母院排到美国洛杉矶,整个人都阳光明媚,乐观向上,当代青年追星的不二人选。


可她的生活相当低调,跟她接触最亲密的是韦伯两姐妹——两位歌手,仨人日常手挽手逛街买包包。唯一的男性绯闻对象是对家经纪人罗森博格先生(男人中的阿波罗),两个人曾因为化妆品味问题大吵一架,莫扎特小姐说出“您的品味糟糕的跟以前一模一样”这样的话,虽然后来她解释这只是一时冲动的发言,并没有他们过去亲密到一起化妆的意思,但还是被抓住炒了半天绯闻。


除此只外别无谣言,莫扎特小姐空有一张四处留情的脸,顺带一张四处留情的嘴,可从没干过四处留情的事儿,怎么说呢,就是那种感觉——她好像是那种绝不认真确定关系的人。


但最近粉丝们发现自己的姐姐变了。


脸上永远洋溢着傻笑,演出完一句话不说,仿佛一批脱缰的野驴一样飞奔退场,被拍到时总抱着手机在跟谁聊天或者打电话。


这些事情单拎出来任何一条都非常正常,可加在一起就出大问题,机智的眼线笔(莫扎特粉丝的昵称)们想。


他们的姐姐恋爱了。


——废话!除此之外,还有什么能让一位美女突然变得傻里傻气,被采访到恋爱相关问题的时候永远巧妙回避,闭口不谈?只能是对方不希望自己的身份被公开。


但八卦是每个粉丝的良好品德。


于是饭圈开始了以莫扎特小姐为中心的爱恨情仇圈,从粉丝到同行,男女不限,年龄不分。


首先被波及的是两位韦伯小姐,但她们很快发信息并且艾特了莫扎特,两位经常以撕逼为乐的塑料姐妹花这次出奇的一致——就算跟对方谈恋爱都不碰莫扎特一根头发。


接下来是罗森博格先生,他听闻此事之后飞速登上互联网账号,拉黑并删除了莫扎特,据说当时这位先生在手机上操作的速度如同一阵旋风。


最后一位是达蓬特先生。


这位年轻作家是莫扎特小姐的密友,为她写过许多歌,莫扎特小姐曾说过以后如果结婚就让他做伴郎,俩人还多次被拍到独处填词谱曲。


达蓬特先生感到鸭力,思来想去,发了句话。


“单身,勿cue。”

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
粉丝们手中的瓜一点都不香了,不知道是该同情莫扎特小姐连一个愿意跟她传绯闻的人都没有,还是该感激没让这几个白菜刨了他们的大白猪。


然而莫扎特对此类风言风语似乎闻所未闻,个人账号也没有消息,最近的一条是一部专辑的预告——关于古典和摇滚的结合,封面是她穿着代表性的浑身反光亮片的衣服,和着一位宫廷装扮的女士的钢琴唱歌。


从发完这条动态之后,莫扎特就没再出现。




(2)

在粉丝们百转千回胡乱嚎叫了一个星期之后,莫扎特终于活回来了。


她发布了新专辑,其中单曲《维也纳》一经上线就迅速爆火,这个讲一对上世纪恋人因死亡被分离的歌曲一跃成为大众泪点。莫扎特在接受后来的采访时说那首歌来源于一个梦——关于她和她爱人的上辈子。


“您恋爱了!?”


“是的——”莫扎特小姐兴奋的说,“我爱人超级害羞的,昨天晚上刚同意跟我结婚。”


“我们可以知道这位神秘的先生是谁吗?”


“不是先生!”记者感觉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幸福的要飘起来,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被她明晃晃的笑容照亮了一倍,“是位可爱的女士,就是新专辑为我作曲的萨列里小姐!”



(3)

粉丝们对此震惊片刻,然后才想起去查萨列里是哪位。


谷歌上显示她是当今古典音乐的扛耙子,比莫扎特年长六岁,在维也纳一所音乐专业大学做教授,和莫扎特一样有辉煌的成就。


果然优秀又好看的人会互相吸引,手机屏幕上萨列里女士虽然和莫扎特完全不是一个风格,但确确实实是个美女——谁能拒绝一个看起来温和有礼的姐姐呢?


哪怕她是莫扎特的女朋友,公众情敌。






番外一:关于莫扎特的奇思妙想

莫扎特在十六岁的时候无缘无故大病一场,昏迷不醒,飘飘浮浮做了个无边长梦,想起了自己是沃尔夫冈·莫扎特,那位历史上的传奇音乐家。她完全清醒并且确定自己没疯之后,对自己这具无法再熟悉的身体心情复杂。


——好吧,虽然她以女孩的身份活了十多年,但突然意识到自己以前是个带把的,感觉依然非常微妙。


她想起自己的爱人萨列里,他如果也被命运眷顾重返人世,不知会怎样。


如果也是个女士最好,但如果仍然保持了上辈子的性别……


那我就嫁给他。莫扎特自暴自弃。




番外二:关于萨列里的奇思妙想

萨列里在十八岁认真研究了莫扎特的曲子,明明是一首很轻快的歌,听到一半头痛欲裂,脑子里乱的一批。后来她跟疯了一样把自己管在屋里循环播放莫扎特,把记忆碎片拼拼凑凑,想起自己是几百年前的宫廷乐师长——被传言杀了莫扎特的那位。


他怎么会杀莫扎特——?那是他的爱人,他的玫瑰以及星星,普希金这个后生就喜欢胡言乱语,萨列里想。


后来他想起普希金现在是一代文豪,他的三个学生也成了音乐大师,自己幼时学钢琴还弹过他们的曲子。


有种奇怪的不爽,不过李斯特如果到现代来大概是个打电竞的,让他弹琴当真屈才。


他先想到自己的爱人,接着想到自己的学生,最后才发觉自己过去似乎是位男士,而现在是个刚成年的姑娘。


她身体里来自宫廷乐师长的灵魂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在上大学之前非常愉悦的去染了指甲,还买了衣服。


把蕾丝以及长袜从上辈子穿到这辈子都萨列里大师感叹时代变了,这些东西早已经成为了女士常用的饰物。


至于莫扎特呢……执着的萨列里女士会用一生去寻找他的。




番外三:

其实她俩再见挺意外的。


已经在大学留校任职两个月的萨列里去听一场音乐会,在准备检票的时候差点被横冲直撞跑过来的金发姑娘撞掉了手机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以为我赶不上了!”


她刚想说没关系,接着就看到了那位姑娘的脸。熟悉的刻在脑海里的面容撞进眼睛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
“大师?”莫扎特先开口,她还带着几分犹疑,毕竟面前站着的是一位女士。


萨列里无法回答,震惊使她喘不上气来,她没被撞掉的手机此时掉在了地上,还好有地毯缓冲,才没落得个粉身碎骨的结果。


她几乎要哭出来,紧紧攥住手里的票,目不转睛地盯着萦绕她所有美梦噩梦的脸,颤抖着开了口,“是我,莫扎特。”





番外四:萨列里和他的学生

说起来挺巧的,萨列里在音乐学院重新见到了他的三个学生。


莫扎特拍拍贝多芬的肩膀笑着说这是命运女神出了bug,竟然把他们几个全都放出来了。


被偶像拍肩的贝多芬受宠若惊,原地僵成了一架大三角钢琴,旁边的李斯特以及舒伯特投来嫌弃的目光,并且示意他注意身后的萨列里老师。


贝多芬撑着脸吐槽自己上一辈子有多惨,李斯特忙着打游戏没空理他,舒伯特从萨列里的桌子上拿了块巧克力吃。


“想开点,”舒伯特黏糊糊的说,“老师比你更惨,不仅功名全失,还被指控了半辈子谋杀莫扎特大师——我靠——这别是那款限量联名巧克力吧……”


他僵硬的回头,收到了恩师阴恻恻的目光,吓得他差点哭出来。



END

翻草稿箱发现的,看完一遍不知所云还胡言乱语,懒得改了就发上来(喂

谢谢您看到这里呀,亲亲!

评论(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