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猫猫靠

音乐剧坑底溺死/莫萨/GB/爱发电猫猫猫猫靠/

【摇滚莫扎特/莫萨】三生有幸(中)

#如题,可以算是重生文

#ooc、莫康、角色死亡预警,注意避雷

#感谢您点进来,务必配合前文:三生有幸(上) 

剧情很雷,特别雷,感到奇怪请尽快退出





(6)

三年之后,萨列里第二次离世,或者换个说法,他怯懦的逃跑了,试图逃离古怪的命运。


死神的环抱依然不算冰凉,但他这次要更体面——年轻的大师得了急病,很快就在一片惋惜声中去世了。


“他和音乐殉情去了,”照顾他的护士煞有介事的说,“那几天他总是没日没夜的要看谱子,要写谱子,如果不这样,他可以多活几天——您知道,那挺累人的。”


伟大的音乐家,呕心沥血的创作者,忠实的朋友,礼貌的绅士,一个个漂亮的头衔被安在他身上,但萨列里完全不在意,他已经不再对虚名投以任何关注,他的灵魂脱离了身体在漫游。


这次他像个真正的幽灵,可以在维也纳境内自由的行走,他看着自己的葬礼,他熟悉的或者只有一面之缘的人都穿着黑服前来吊唁,有些人面容哀伤,更多的却是毫无波澜,但令他吃惊的是,康斯坦斯·莫扎特夫人也出现了。


她身边没跟着她亲爱的小丈夫,这位年轻女士独自一人,在棺材旁边待了一会儿,她没在盯着任何东西,但一直在沉思,好像这里的环境能给予她平静一样。


“您逃跑了。”康斯坦斯说,然后她安静的站了一会儿,转身离开了。




(7)

萨列里不知道这一次的康斯坦斯是怎么认识他的,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,他们只有一面之缘,康斯坦斯绝不该前来哀悼他的,更何况她说的那话一点也不像哀悼——更像在宣告自己的胜利,同时却又带着些许遗憾。


他来不及细想,因为周遭的景象突然变得朦胧,好像凭空生起一阵大雾,挡住了他的视线,把他与虚幻的现实隔绝开来。


这次的幻象远不如上次美好,康斯坦斯粉红色的裙子和莫扎特对她的爱语交替出现在萨列里眼前,然后所有画面都消失,莫扎特再次站在他面前。


莫扎特、莫扎特、莫扎特,这个孱弱的青年占据了他的一半生命、一半情绪和全部爱情,让他痴迷又痛苦,满怀希望紧接着又跌入低谷。


“您不要恨我,”莫扎特开口了,“请耐心一点,我在前面,更前面。”


他灼灼的目光压住了萨列里的失望,让人不由得再相信他一次。





(8)

又是深红色的床帏,厚重的天鹅绒窗帘,萨列里睁开眼睛,定定的瞧着自己的手——那么年轻修长,和任何一个音乐家一样完美光滑。


他已经死过两回了,也许还会有更多次,因为莫扎特在前面,前面,更前面。他的爱人永远在他的前面,像夜幕中明亮夺目的流星,引他步履匆匆的追赶,没法停歇。


萨列里毫无睡意,索性穿好了衣服来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,天色渐亮,但还未到他当初与罗森博格约定的去剧院看彩排的时间,萨列里不知如何度过这漫长的几个小时,就在此时门房进来通报。


他显然是刚被从床上叫起来,精神肉眼可见的不振,他摇摇晃晃的鞠了一躬,“先生,外面有一位韦伯小姐要见您。”


萨列里猛的一惊,在这个时间段,唯一同他见过面韦伯小姐的就是阿洛伊西亚,那位美艳的歌剧女伶,但他们丝毫不相熟,说是点头之交都嫌多,萨列里身为幽灵时候的猜想立刻回到他的脑海里里:


康斯坦斯·韦伯,莫扎特的妻子,是不是也像他一样,被命运女神当做玩具一样戏耍,一次次复活呢。


萨列里答,“请她进来吧。”




(9)

她要做什么呢,萨列里想。


也许是宣战,他们知道对方对莫扎特的爱好不逊色于自己的;又或是嘲讽和挑衅,来笑话他上一次的逃离;甚至可能是怒骂,来发泄对情敌的怒火。


萨列里在这短短的两分钟设想了几种情况,可唯独不会是现在发生这样的。


“您知道我是谁吗。”


“韦伯小姐。”


“——好吧,看得出来您知道,那直说吧,我要离开沃尔夫冈。”


萨列里感到惊异,他盯着康斯坦斯的眼睛,没看出来任何挑衅或者玩笑的成分,他下意识问到,“为什么?”


他一直认为康斯坦斯直到莫扎特离世都一直爱着他,这两个人显然有一段极其甜蜜的情史,这让人难以想到她想要主动离开。


“上次您去世后,他的记忆好像一点点恢复了。”


康斯坦斯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慢条斯理的讲起了故事。


“他弹琴的时候很少弹小夜曲了,虽然他做的曲子还同以前一样,但他好像迷上了什么新的风格——您知道,我对音乐一窍不通,后来我听别的先生说,他弹的曲子是您的。”


她皱了皱眉头,“好像叫什么威尼斯,当然了,他当时对您的印象也仅限于‘一个挺宽容的音乐大师’,那曲子是凭空冒出来的。”


“到了后来,他记起来的东西越来越多,我能感觉到他对我比一开始疏离了一些。”


“他还是得了病,那天我陪在他病榻边上跟他说话,他一直在说自己没作完的安魂曲,两个孩子,爸爸妈妈,姐姐南奈尔。最后他把眼睛闭上了,说的最后一句话是。”


“萨列里大师呢,他为什么不来看我?”

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您看到这里,亲亲。


本来以为周六下午能写完的,结果突然在微博上看到了噩耗,断断续续哭了一下午,望袁老千古,如果有在等完结的爹地,也向您道歉

评论(11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