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猫猫靠

音乐剧坑底溺死/莫萨/GB/爱发电猫猫猫猫靠/

【摇滚莫扎特/莫萨】今天莫扎特勾引萨列里了吗


#abo避雷,a扎o萨,路人x萨避雷

#红与黑设定,但由于我本人没认真看红与黑原著,已经忘得差不多了……呃,所以您也可以当架空看。

#除主角之外名字瞎起,习惯就好

#文笔全崩,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,HE




(11)

莫扎特在利叶尔此地已经算是小有名气,人人都爱他的音乐和卷发,omega们在街上偷眼看他,他也不抗拒,反而对每个人报以笑容。于是各式各样的桃色新闻自然而然地传了起来——名人总需要美人映衬,这让他更迷人了起来。


“我觉得莫扎特喜欢我,他对我笑了好多次。”


“胡说,他也对我笑了,还跟我搭话!”


“听说莫扎特已经和塞西尔小姐私定终身了。”


萨列里出一次门起码听到几十遍诸如此类的话,年轻的omega聚在一起,兴高采烈地讨论他的情人,听起来莫扎特仿佛四处留情,以一天一个的速度和他们恋爱并分手。若不是以他现在的身份不该关心莫扎特的情感问题,他几乎要上前谴责他们了。


莫扎特的确不负众望,是个甜蜜的人,他热爱生活,富有诗意,灵感的碎片源源不断,他愿意并且热衷于把这些琐碎的闪光编制起来,编成一条璀璨的银河,然后给他们起个和他自己一样甜的名字,再送给萨列里。


“您的信息素是巧克力,给您的曲子当然也该是甜的啊。”


(12)

有人邀请市长和他的丈夫去参加聚会时,常会请求他们带上莫扎特,这一度让德纳先生感到不快,但很快释然了,他是个低俗的人,而他的朋友们几乎都和他一副样子,他们喝贵重的酒,说着优雅动人的话,讨论丝绸,马车和穷人,偶尔称赞莫扎特的音乐,却没人真正听懂他曲子想要表达的内涵——这一点萨列里和莫扎特都知道。


萨列里不愿听他们谈这些毫无营养的东西,他站在德纳先生身边微笑,眼睛却经常瞟向莫扎特,只是偶尔随声附和,完美的塑造了一个人们心中贵族omega的样子——温顺,美丽,有恰到好处的才华。


他们现在正参加着一个这样的宴会,由瓦列先生举办,他们在客厅里互相问好,讲天气是如何变化多端,并且用笑声来表示礼貌,接着说些夸赞的话(“市长先生!您是哲人!”),然后是晚餐,餐桌上听德纳先生讲一个不知道讲了多少遍的故事。


萨列里感到无法忍受,“我感到有些难受,想出去透透气,十分抱歉。”


餐桌上的人发出惋惜的声音,瓦列先生殷勤道,“真可惜,不过屋子外的花园是个透气的好地方。”


萨列里匆匆离开了,在门边听到了他亲爱的丈夫关于omega是具总会出故障的机器的精彩发言(瓦列:您真是个哲人!)。


(13)

萨列里在花园里站了一会,离开了俗人们的喧嚣,周围是修剪整齐的花枝,这让他感觉舒适了许多,他甚至想起一首小夜曲,可没多久安静就被打破了。


“萨列里,您在这里。”


他听见瓦列先生的声音,空气内横冲直撞的香料味信息素让他感到恶心,他下意识觉得不妙——哪个绅士会对omega肆无忌惮的释放信息素呢?于是他后退几步发问,“您要干什么?”


“我爱您,先生!”


萨列里吓了一跳,又退了一步,试图迅速脱身,“您大概喝醉了——这里有些热,我想我该离开了。”


瓦列先生眼见他要走,急忙拉住他的袖子,“一定是您的礼服太厚了,我帮您解开。”


萨列里扯开瓦列的手,其实如果不提第二性别,他们两个差不多势均力敌,可萨列里要咒骂的就是这该死的屈服于强者信息素的生理本能,他一阵难受,威胁了几句身败名裂之类的话,趁一个疏忽一把推开他,迅速离开了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没想到的是这章更水了(x)

下一章小莫就要和萨聚聚一起跑路啦

都看到这里了,给个小红心吗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